春假,倉皇間──畫下了句點。
開工第一天,萬般無奈與不捨
美好的黃金假期,如此揮霍而去
沒有人不患上「收假症候群」
多希望這假期的終點遙遙無期──癡心妄想

趕在春假之前弄了個新造型
滿舒服的順爽感
不過並未獲得之前的捲捲頭那樣好評
洛克先生此次應是忙昏了頭
穿梭在一顆顆頭之間
我也等待得辛苦
從1點弄到6點多
過年前的沙龍千萬去不得啊!!


好容易盼到的花北之行
搭上久違的南迴線
好久沒這樣輕鬆自在
拋開世俗的一切
什麼都不必想
只要聽著音樂
靜靜享受火車帶來的輕微顛簸
閉上眼
載睡載醒。


下了火車
是一幅幅熟悉場景
我忘了游文琪會躲藏起來一事
左顧右盼
「久違了,故人」
仍像從前開學一般
久未面對面談天的生澀感一下子就煙消雲散
-会話が途切れないように喋り続けた-
在文琪哥哥公司下榻之後
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學校!
果不其然學校半個人影都沒有
輪班的是華哥兒警衛跟一位(愛情)見習生警衛

一進門就發現了目標─薯條
薯條似乎還記得我們
小心翼翼地搖著尾巴
可喜的是他身上的毛有稍微豐美一點
過了不久雷哈娜也來了
在經過長久的分裂之後
兩個人終於合好如初了
可喜可賀!
後來薯條像是要領著我們去哪裡似的
走走停停
一路不時回頭望著我們
難道是要帶我們去見風流─小克?!
滿懷欣喜
在通往篤行的那條路
一個白影自遠處飛奔而來
小白~是小白!
我簡直激動地張開雙臂與他相擁!!
飛撲了我一個措手不及
皮衣留下了美麗的足印
他見了我們異常興奮
又撲又跳
這是許久未見的激情?

不久我們便得到了答案

經過垃圾場兩個影子呼嘯而出
心中暗叫不妙
大白和賴皮就已包夾小白
小白害怕地躲在我們身邊
大白仍緊盯不放
不時乘虛而入...
避開大白之後又是一隻素昧平生的狗來糾纏
長的有點像小汪
有意無意地想要挑釁小白
然後一個笨重的身影緩緩跑來
是傻大哥小汪XD
我們看見操場有兩隻疑似小克的狐群狗黨似乎蠢蠢欲動
決定改道圖書館與蕙心之間
不料才到confusious面前
一個勁敵又來了─小虎
小虎自然又是欺負起小白了
一路喝止
到了行政大樓左側的樓梯
突然游文琪大叫:小克!
猛一抬頭
那英姿颯爽的身影
冶艷的眼影中流露些許憂鬱
沒錯,是他!
我也尖叫起來

小克的毛髮似乎疏於打理
有些泛黃
但仍不減丰姿
依舊是一副高傲的神態
不過不知是否也是太久沒見到我們了
我們接近他竟也不抗拒
沒有躲避的意思
在安全距離以外
僅止於此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不知他是否也會想念我帶著愛慕的音色呼喚他的名字?
哈哈哈
好景不長
我和游文琪又見證了小克"斷臂"的一面
巨星一現身
馬上就吸引無數愛慕的眼光
沒有人能抗拒小克的魅力
無論男女
那一段18禁的畫面還是就此打住為妙(汗)

後來阿超身邊圍繞著一群黑色系的狗現身在收發室旁
果然是愛狗人士
他一定不論寒暑、無懼風雨
每天都來關愛這些汪旺
(游文琪說阿超特別偏愛小汪)

在寒翠湖邊欣賞綠頭鴨"爸爸"
還是老樣子一樣矯健
和小白陪伴一陣之後
我們準備要離去了

一件又驚又喜的事件發生了
我們走進行政大樓右邊的女廁時
赫然發現小克居然躲在裡面!
這是第一次和他如此近距離面對面
我和游文琪都傻住了
呆了幾秒趕緊拿出相機
可惜為捕捉到完美畫面他就要落荒而逃
留下一張他像是要走進如廁的畫面(笑)

出去以後
我們呼喚他
他佯裝不聞
後來我們轉身假裝離去
又回頭偷喵他
果然他就轉過來看我們了
他其實也不捨我們?

出了校門
小白仍是跟隨在我們左右
我們上了機車後也是如此
他不時哀鳴
一定是擔心我們走了以後沒有依靠
我們也擔心他會成為欺負的目標
過了永和豆漿
他仍尾隨在我們機車之後
過了紅綠燈
過了加油站
他仍依依不捨地一路奔跑
沒有回頭的意思
我的眼淚幾乎要掉下
不忍回頭看他
又不時回頭看他
停下來了沒?
有不有被車子撞到?
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硬生生分離的痛苦
很難受
很揪心
但我們無能為力...


回到東典
發現我們住的那間房門居然反鎖
一度以為有人在裡面
連文琪的哥哥來了之後也一直敲門
既然是給員工住的地方
我想一定會有備份鑰匙
果然被我找到...
虛驚一場!
結論是我想應該是游文琪自己反鎖的!

晚餐去吃了久違的99
自從遷店後
每次去我都覺得那片大窗戶跟美式風格很衝突...
老樣子迷迭香雞腿換薯條
這大概是我們吃最久的一次
成為社會人士以後
complain就源源不絕
大時代底下庸庸碌碌的一群
各有各的苦衷


接著第二天第三天的台北行程
在我的回憶中就是一直走路!!!
第二天逛了2間SOGO、阪急、信義商圈林立的百貨...
印象中有一間百貨很有歐式建築風格
裡面很像逃走中某一集的場景
雖說我們都保持一貫的走馬看花風格
卻也累壞了"馬蹄"
這時我們又再度體驗到"飢寒交迫"的意義
小李的箴言名句
雖然雙腳已經累到不聽使喚
我們還是得趕到五分埔
不過到了五分埔以後令我很失望
這裡的衣服風格跟新堀江其實沒什麼兩樣
只是價格比較便宜
我甚至連走馬看花的心情都沒有了
因為裡面真的好擠
剛去的時候大家都擠的像沙丁魚似的
第二天其實不太想去回憶
因為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走路走到隨時倒地都不奇怪的狀態...

這次下榻的古山園旅社
老實說以800元入住的價格還算不差
雖然床上不時會有螞蟻出來散步
一大早還有人在洗棉被

第三天逛了我最愛的西門町
其實目的是95樂府跟奇蹟音樂館
可是沒能把地圖印出還是吃了一些苦頭
花了點時間尋尋覓覓
這一次我青一色都買了GLAY的專輯
沒辦法
因為想收的盤都沒有現貨
可是我又很懶的訂(奇怪)
每一次去95感覺都能挖到寶
特別是GLAY這種"年代久遠"的單曲都會下殺到100多元
本想說留一些資金到奇蹟買vistlip的PATRIOT、gaze的FILM BUG I還有摩天楼的盤
沒想到奇蹟居然沒有現貨
店長忘了售出取消庫存...
他還特地拿出gaze早期的平成挽歌、東京裁判等等dvd
可是我對這幾張興趣不高
可是保存都很完好
都是全新的樣貌
和95一看就知道塵封已久的包裝不同


偷懶地跳過之後的事---


Rockfetish
忍不住想抱怨這間實在很難找
09年的故宮之行也是找不到
原本以為會砸下不少錢在這裡
結果我半樣東西都沒買
因為店裡幾乎99%陳列的都是男生SIZE
想買的T.U.K.搖滾鞋也沒現貨...
著實令我滿失望的
雖然有試穿幾件衣褲
但店裡的鏡子不知道是忠於呈現還是有放大效果
映照出來的影像連自己都不敢恭維
游文琪訂了一件七分袖
我想可能要等遺忘之後他才會寄來


逛完Rockfetish以後
以為仍有餘裕可以慢慢走回旅社
慢慢去搭捷運、上火車
可是華西街觀光夜市人潮實在太多了
以致於時間都向後DELAY
我們使勁吃奶力氣拎著行李
忍著腳痛快步奔走
在台北難得的熱情陽光招呼下
還要披著羽絨衣洗三溫暖
其實在趕路的過程中
我一度就要放棄
幻想著趕不上火車、落魄地去換票的場景
另一面又擔心該不會不能換票
我跟游文琪在熙來攘往的車站裡匆匆道別
突然腦海閃過一絲不安
在偌大的車站內該如何找到搭車處
拖著一具充斥著緊張與不安的皮囊
只依靠著意志力在行走
或許該說是腎上腺素發揮的作用
我依據指標、更顯然的是憑感覺走
卻像鬼擋牆一般
始終走不到台鐵搭車處
此刻我已灰心下來
作好換票的準備
要去哪裡換票呢
像個外國人完全不知異地規矩
算了!走出捷運站吧
從站外再走到火車站...
可是神蹟發生了
我走進火車站入口
眼前出現的是第三月台 17:30 XX→XX的電子看板
我感到一陣目眩神迷
好像在茫茫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
我飛快奔下樓梯
鎖定3B的那截車體
上車大約過了2秒
門就關上了
這大概是我由史以來最驚險的一次經歷
之後的我只能用筋疲力盡來形容

從那天到現在
我一想到人潮擁擠的畫面都很沒勁
只想好好放鬆身心

啊---寫這篇到後來已經是在拼拼湊湊了
一想到不停走路的回憶就讓我很無力
看來下次安排行程千萬不能這樣勉強了



到這裡草草作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