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了前些日子下載的死亡筆記本(下)
實在感觸良多
參與這部戲的演員們大多演技都很好
尤其要演出心臟麻痺的痛苦模樣這是很困難的

高中時班上很流行死亡筆記本這部漫畫
有一次我替地跑去漫畫出租店想借來看看劇情到底有多迷人
結果一看到封面就被上面的死神嚇到了
之後再也不敢接觸這部漫畫
連想也不敢想

後來死亡筆記本拍成真人版電影
好奇心又驅使我去看它的預告片
畫面一開始又是出現死神
我再一次地被SHOCK到
但是還是拗不過它的超人氣去下載了
寒假回去時,想找盈縈陪我一起看
沒想到他已經看過了
真是掃興~~~~我又不敢一個人看!!!
因為被預告片嚇到了
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恐怖片,會不時有鬼東西出來嚇人似的
直到寒假中的一天下午
風光明媚的好天氣
我才下定決心、鼓起勇氣去看
沒想到其實內容一點也不恐怖嘛!!!!!!
只是我自己嚇自己罷了

看了死亡筆記本的電影後,我深深被它的劇情迷住了
內容反應了社會現實
看著每天新聞不斷上演著犯罪,法律也無法完全制裁
許多人還會鑽法律漏洞,像開頭那個假裝有精神疾病的壞蛋
就算殺了人,也可以辯稱自己毫無意識,如此一來就會被無罪釋放
男主角夜神月秉持著偏激的正義,想要減低社會犯罪率,創造一個理想的社會
一開始只是在筆記本上寫罪犯或嫌疑犯的名字,讓他們一一心臟麻痺死去
後來被懷疑自己就是KIRA
逼不得已只好開始用筆記本記下無罪的人
於是漸漸地走火入魔
還設計殺害女朋友,最後連親生父親也想殺害
說這是為了創造理想社會,所以必須要做出一些犧牲
這樣心已經變成惡魔的夜神月,最後連死神路克也背棄他
在筆記本寫上"夜神月"三個字
沒想到筆記本上最後一個名字竟是自己,這實在很諷刺
最後L賭上性命證明月就是KIRA
這場比賽終究還是月輸了
夜神月─心臟麻痺而死
那躺在父親懷中死去的畫面十分動人
就像回到了孩童時代的樣子
只是睡著了而已

片中最精采的就是L和月鬥智的部份
懸疑氣氛營造的緊張感壓迫著神經
整個人彷彿身陷其中!!!
想要月被識破是KIRA又不想太早結束他和L的這場鬥智遊戲
到緊要關頭時都忍不住替他捏把冷汗
難得看到這麼令人著迷的電影
實在是意猶未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