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接到了一通很不幸的電話..
來自阿寶的
很令人哀痛的他被格式化了
哦不..是他的電腦
兇手好殘忍啊!
我不能說什麼"別難過了"之類的
因為我知道那是種天大的打擊
光是想像要是我的桌面一夕之間變成預設模式心就像是被揪住一樣痛!!!!!
那殘酷的景象..

自從買了個人電腦之後
每年寒暑假幾乎都會重灌
上了大學比較好
只有一次
好一點的還可以把C槽的檔案移到其他硬碟去
最恐怖的是系統被病毒攻擊導致全軍覆沒
有了一次慘痛的經驗以後
我再也不敢把重要的東西放在C槽
淨放些無關痛癢的
不過我還沒想過還有那種遭受外力侵入
也就是被"人力"所導致的情況
太可怕了
因為不是自己親手做的所以才更□!

為了預防發生這種不可預期的變故
備份工作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上傳到穩定的網路空間比較安全
雖然很麻煩
但為了保護重要的東西大切物!!
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像是google的Gmail虛擬硬碟挺好用的
就像一顆真的硬碟裝在電腦
雖然才7G挺小的
每個檔案也不能超過10MB
ADrive超大的50G免費空間也不賴
足夠裝些拉哩拉雜的
雖然上傳的速度都非常龜速
但也只有硬逼自己有空就傳比較安心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
使用別台電腦可以從備份下載
不怕用不到需要的檔案

總之這事件又提醒我絕不可以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