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5  Wed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終於見到你們了---GLAY
終於見到你了---JIRO
一生忘れない......
アナタたち


搭了將近七個小時的莒光抵達台北
這次搭到善島寺站居然走錯出口
怎麼每次來台北都會迷路啊= =
向一個好心的男士問路之後終於來到Legacy
雖然猛地回頭把他嚇了一跳...

到了Legacy已經聚集了滿多人潮
而且莫名出現了很多型人
明明5/7排隊購票的時候都沒那些人啊!
為了吃點熱食補充體力去了附近的萊爾富
在那裡跟游文琪會合了
我們一見面就相視大笑
哈哈哈
不僅打扮一模一樣
連髮型都很相近呢

後來我們買了GLAY的周邊
這次的周邊商品非常少
只有三樣─T-shirt、毛巾、護腕
我們三樣都買了
意外地沒有很貴!!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設計有點虛呢
點點加星星......
不太適合歐吉桑的風格啊~

去上廁所居然巧遇上次購票排在我們前面的男士
哈哈哈
我們的Captain!!
怎麼會跟我同時出來啊
看游文琪那詭異的表情還以為怎麼了

排隊之前的自由時間
GLAY四隻也在LIVE HOUSE偷練
我們還以為是放音樂的呢!!!
到SHUTTER SPEEDSのテ-マ一曲
出現JIRO充滿稚氣與男人味的聲音時
許多女生都尖叫了~~~
哈哈~JIRO果然人氣很高呢!!!

開始排隊之後真是悶熱到爆
夏天......一群人聚在一起
什麼味道都有
我一直猛流汗
還好這時GLAY的毛巾就派上用場~真是實用啊!
不能喝水又一直流汗非常難受
感覺連膀胱中尿液的水分都要被榨乾了!!!
演唱會禁忌的物品真的很多
相機是一定的違禁品
在演唱會中拍攝對演唱者太失禮了
不過水要脫去瓶蓋這就有點奇怪
我猜是不是怕歌迷太瘋狂會扔到台上?
如果沒有瓶蓋在途中水就會灑出來減低作用力之類......
讓工作人員檢查包包滿不好意思的
因為我那天剛好是那個來第二天
塞了很多棉棉唯恐不夠用

隨著一隊一隊的人馬進去LIVE HOUSE之後
心情也隨之越來越緊張
這不是夢吧???
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真的要見到GLAY了!!!
終於輪到我們這一隊進去了
驗完票進去工作人員還會叮嚀:不可以用跑的!
之後就是自己選擇位置了
中間的人都好高根本看不到舞台
游文琪想要站TAKURO所在的右邊結果也是看不到
最終還是回到左邊了~
不過視野也不是很好
舞台真的不夠高啦!!!
我們這時就哀嘆應該要穿高一點的鞋子才對

等待出場的期間
工作人員一直不時出現來調音
還秀了一下技巧
想試圖炒熱氣氛
因為燈光很昏暗
台下的粉絲數度都被騙了
還以為GLAY出場
游文琪說他們是想多賺一點掌聲
哈哈哈

終於終於~~~
GLAY出場了!!!
那一瞬間我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直到全場的人氣氛都高漲起來
紛紛尖叫、伸長頭手
我才知道他們真的出來了!!!


1. シキナ
一出場就是預料中的シキナ
雖是如此
開頭溫柔的旋律一流洩而出
我還是感動地哭了......
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
到了副歌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伸起手隨著節奏擺動
シキナ真的很適合作開場曲!!!


2. GLOBAL COMMUNICATION
歌如其名
GLOBAL COMMUNICATION給我很龐大、團結、歡樂的感覺
很適合在室外大型演唱會中唱
那種一望無際的人海
台上與台下的互動
感覺一定很棒!!!
在LIVE HOUSE也是別有一番氣氛!!


3.GREAT VACATION
接續前首GLOBAL COMMUNICATION
又是一首同樂的歌曲
每次聽到這首的前奏我都會聯想到園遊會
哈哈哈


4.生きてく強さ
同樂歌曲3連彈!!!
不過我比較喜歡生きてく強さ
因為這首節奏比較可愛
很適合JIRO的BASS~~
這首副歌TERU還交給我們台下唱
不過好像有些人不太會唱


5.誘惑
誘惑的節奏真是太刺激了
很能炒熱氣氛!!!
台下都HIGH翻了~
雖然好像沒什麼人甩頭我還是甩個不停
哈哈
至少旁邊有一個女生陪我一起甩啦
HISASHI的吉他演奏實在超厲害~讓人熱血沸騰!!!
好想瘋狂舞動身體~~
因為這次LIVE而喜歡上這首歌了!!!


6. HOWEVER
當TERU說有禮物要送給我們時我還想說是什麼
結果就出現了HOWEVER的前奏
立刻點燃我的哭點
不知道為什麼
HOWEVER會讓我腦海浮現他們一路走來的種種
包括他們在演唱會中淚流滿面的畫面
TERU唱到泣不成聲的樣子......
這首歌對他們也是意義重大的呢


7. BELOVED
BELOVED的前奏出現時我還微微遲疑一下
每次都會把BELOVED跟BE WITH YOU的歌名搞混= =
BELOVED也很動人
可是到快結束的那部分剛好想到游文琪做大鼻孔的電腦作業時亂截結果卡掉的那個版本= =
第二天有唱BE WITH YOU耶~好好喔!!
BE WITH YOU的曲風好可愛
GLAY四隻在那個時期也都走向青春的巔峰哪!!!


8. 風にひとり
HISASHI的歌!!!
特別喜歡前奏和副歌的部分
還有結尾充滿惆悵的"夢で逢えたら"
啊~~這是我此刻的心聲啊!!!
歌詞意境寫的很美
HISA式風格
I LIKE!!!


9. AMERICAN INNOVATION
甩甩甩~毛巾拿起來甩吧!!!
那時候手已經酸到不行了還是硬甩
不過毛巾一直跟前面那個人的打架
到後來我真的沒力氣甩了
甩起來超沒力......毛巾都飛不起來= =
就改用拳頭轉轉轉~
天啊~甩毛巾真的會消耗更多的體力!!!


10. Winter, again
演唱會中的其中一個驚喜是Winter, again
雖然原本我以為這首不太可能會唱
但還是放進預測歌單了
畢竟是他們經典中的經典
沒想到真的唱了!!!
TERU那時好像說想讓我們體會北海道的感覺
我還荒唐地以為是道産子シーサー  GALAY......
不過我好高興!!!
我很喜歡Winter, again的節奏
哈~我真的好喜歡TOSHI打鼓的力道喔
而且我比我想像中的還熟悉這首
應該是PV看的太頻繁
所以頓點在哪裡我都瞭若指掌


11. Satellite of love
Satellite of love在現場聽特別觸動心弦
TERU唱到"教えてよ 教えてよ 教えてよ"跟"どうかお願い"
讓我好感動~
忍不住要跟著唱


12. サバイバル
老實說我沒有預料到會唱サバイバル
可能我對這首的感覺普普吧
不過這首和GLOBAL COMMUNICATION、生きてく強さ一樣能夠炒熱氣氛


13.彼女の”Modern…”
又是很HIGH的節奏
這首給我的感覺跟"誘惑"和"口唇"很像呢


14.SHUTTER SPEEDSのテーマ
SHUTTER SPEEDSのテ-マ~~~
到這首的時候真的HIGH到最高點!!!
大家都放聲尖叫、興奮地跳起來
OH~JIRO!!!
真是會炒熱氣氛呀!!!
好帥氣好有男人味地大力撥弄琴弦
充滿稚氣與男人味的聲音
不管是男生女生都為之瘋狂!!!
不過不免還沒唱完麥克風就要被TERU搶走~
然後JIRO頭就會歪歪的趕快唱完
很賣力又很可愛
每一次會都上演這樣的情景!!!
間奏CAMERA之後的旋律我好愛!!!
鼓聲、電吉他、貝斯俱下
HISASHI那玩具音效般的吉他
彷彿墜落的飛機向下滑行
只要這首歌一出場
老男人們就能永遠保持童心!!!


15.ACID HEAD
ACID HEAD是GLAY的歌曲中滿ROCK的一首
雖然節奏不快
可光聽前奏就讓人熱血沸騰
好喜歡JIRO唱的部分
聲音好可愛喔~
唱到ACID HEAD會跳起來
我跳的超賣力~
還有後面HISASHI的"No more hero~Yeah~Yeah~Yeah~hu"
hu的時候跳起來好好玩!!!
跳的超開心!!!
JUMP~JUMP~JUMP!!!
TERU就會趁這段吃HISA豆腐了啦~~~


16.Chelsea
我當下真的忘記這是JIRO參與作曲的一首!!!
只覺得這節奏真是可愛到不行啊~
跟著節奏甩啊甩扭啊扭
是一首讓人開心到會忘記所有煩惱的歌曲!!!


17. ピーク果てしなくソウル限りなく
這首很適合放在安可曲
雖然節奏很動感卻有一種感傷的氛圍
到這裡也有來了一個合唱
真是無法言喻的感覺
明明都是不認識的一群人聚在一起
只因為我們有共同喜歡、追求的對象
就能讓彼此的心凝聚在一起......


18. BEAUTIFUL DREAMER
開心到不行!!!
我愛的BEAUTIFUL DREAMER有唱~有唱耶~
BEAUTIFUL DREAMER是很不可思議的一首歌
濃縮很了多東西在裡面:夢想、勇氣、感動、希望
然後在電吉他與絃樂器的副歌旋律出來的瞬間綻放......
讓人聽了就會充滿活力
彷彿蓄勢待發
雖然當下沒有絃樂器伴奏效果也是沒什麼影響啦!
這首也很適合放在安可曲!!


19.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果然TERU有唱這首歌
直覺他們一定會藉這次演唱會向我們─台灣道謝
台灣大概是全世界最喜歡日本的國家吧!!!
我是這麼認為的
對於日本的文化特別能包容、學習
這首歌是由TERU彈奏吉他
前面只有吉他伴奏
好寧靜、安祥
然後電吉他、貝斯、鼓突然隨之而來
震撼到我的心靈
彷彿寧靜的湖面激起了偌大波紋與水花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聽到這首歌的全貌
很感動


20. I'm in Love
馬上就迎來最終曲了
I'm in Love真的有唱!!!
怎麼可能不唱呢?!!
台灣的粉絲一定也要感受這首歌曲才行哪!!!
JIRO有伸起雙手要我們一起打拍子
打著打著
突然到有一拍他就停在空中
不知道該不該打下去
好可愛!!!
大家都笑了
好像當時是TERU在說話的樣子
唱到"WE WILL ROCK YOU WORDS FROM HEAVEN"我又忍不住哭了
終於盼到這一天了
和GLAY合唱I'm in Love......
好像在作夢
好希望時光就停止在這一刻
明明唱了20首卻好像才唱了幾首似的



結尾是如何我有點記不清楚了
有點混亂
大家都拚命伸長頭頸
我也看不清楚前面的詳細情況
只記得GLAY好像沒有停留很久
滿快就進去後台了
因為密閉的空間讓我有點缺氧
過HIGH的情緒加上該死的月經剛好第二天腰酸到不行
演唱會的記憶沒有很完整地刻畫在腦海
步出Legacy之後我只覺得像一場夢
現在回想起來仍像是一場夢境
沒有真實感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
下次無論如何一定要排前面一點的位置
否則身高不夠就只能望別人項背啊!!!
一開始我的前面有兩個高個子女生剛好一左一右擋住我的視線
我的視線就只剩TAKURO一人=  =
還好後來大家一直向前推擠視野就漸漸明朗化
我的正前方就剛好是JIRO了~~~
我的視線一直追隨JIRO
偶爾不好意思就會多看看TERU
不過我的視力也真夠差的
居然把JIRO的服裝看成無袖的黑白格子
哈哈哈
事後游文琪才很驚訝地說他的是穿點點~
還有下次包包絕對不要裝太多東西
我好佩服有些人兩手空空就來了
這樣是參加演唱會的最佳狀態
能夠盡情使出渾身解數~~
否則背著重重的包包還要JUMP、比ROCK手勢、甩頭
真的是太累了
一場演唱會下來我覺得比以前練球做任何訓練都還來的更累


演唱會中有些都拚命扯開喉嚨喊4隻的名
JIRO跟HISASHI的呼聲是最高的
有一個女生很可愛
他聲音不大可是又很拚了命拉長聲音:HI~SA~SHI
在群聲中特別突出
很多人都笑了~
還有游文琪也真是~
TAKUROくん是我們私底下鬧著完的
居然也在演唱會脫口喊出= =
我聽到的時候真是吃了一驚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注意到




■7月5日(火)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1.シキナ
2.GLOBAL COMMUNICATION
3.GREAT VACATION
4.生きてく強さ
5.誘惑
6.HOWEVER
7.BELOVED
8.風にひとり
9.AMERICAN INNOVATION
10.Winter,again
11.Satellite of love
12.サバイバル
13.彼女の”Modern…”
14.SHUTTER SPEEDSのテーマ
15.ACID HEAD
16.Chelsea
<アンコール>
17.ピーク果てしなくソウル限りなく
18.BEAUTIFUL DREAMER
19.Thank you for your love
20.I'm in Love

■7月6日(水)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1.GLOBAL COMMUNICATION
2.シキナ
3.グロリアス
4.GREAT VACATION
5.誘惑
6.HOWEVER
7.BE WITH YOU
8.風にひとり
9.AMERICAN INNOVATION
10.Winter,again
11.Satellite of love
12.生きてく強さ
13.彼女の”Modern…”
14.SHUTTER SPEEDSのテーマ
15.ACID HEAD
16.Chelsea
<アンコール>
17.ピーク果てしなくソウル限りなく
18.BEAUTIFUL DREAMER
19.Thank you for your love
20.I'm in Love
21.BELOVED


我比較喜歡第一天的曲順
嘿嘿~我的沒信心之預測曲目居然大部分都有中
除了GLOBAL COMMUNICATION和サバイバル
我以為小場地不會唱的說


話說這次壹級娛樂也太誇張
居然把SEI桑誤認為TAKURO
而且還被TERU發文
台灣的臉都被丟光了


希望GLAY明年還會來台灣開演唱會
下次就是小巨蛋了吧!!!
別再試水溫了啊!!
只是不知道到時候有沒有機會去聽
別開在非假日了啦......

また台湾であい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