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由衷覺得赤壁根本是部鬧劇!!
本來覺得有梁朝偉跟金城武演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但看來我這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雖然之前就有耳聞赤壁的風評很差
我還是沒料到會這麼糟糕
根本在是歹戲拖棚啊!!
如果剪掉那些沒有意義的鏡頭
應該就可以合成一部了啊
為什麼要搞上下這種噱頭?
我實在搞不懂下集還有什麼好演?
赤壁一場仗要打2個小時嗎?
想讓觀眾期待也不是這樣子

一開始劉備軍用"奇計"盾牌反射陽光
曹兵就哎呀哎呀一個個從馬上摔下來
這是神光乍現嗎?超瞎的!
赤壁戰前曹軍的攻其不備還很輕易地就被孫吳劉備逆襲
這場莫名奇妙的仗還打了好久
蔡冒張允很笨的自己領軍乖乖走入八卦陣
等到全軍都被關在陣內還傻傻的在裡面打轉
拍攝手法也不好
鏡頭很呆板
劇情像是在看連續劇
曹操說的笑話很冷
一些對話也都怪怪的
一點戰爭的肅殺氣氛都沒有

我覺得赤壁的演員都沒有將角色演活
就算神韻有達到了
說話方式跟表現卻勾不著邊
雖然他們個別都是很不錯的演員
但在赤壁真的詮釋得很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跟導演有關係= =
老實說張震演孫權太詭異了
一點都沒有孫權的霸氣
還顯得很懦弱的樣子
周瑜不夠英姿瀟灑
還太過和氣大方了
諸葛亮也不老謀深算
足足像個飽讀詩書的白面書生
關雲長雖然相貌有像了
可是卻不夠豪氣干雲、大義凜然
趙子龍氣勢有到了
卻還是覺得不應該是個粗曠的大漢
小喬不夠自然
劉備沒有君王相
曹操不夠奸雄樣
唯一我覺得演的好的是中村獅童
一看就知道是甘寧((雖然把他改成什麼甘興了
猛將勇武性格流露無遺
真是汗顏!日本人居然還比中國人詮釋的好
孫尚香演得也不錯
古靈精怪的個性很適合趙薇

總之身為三國迷的我實在很難接受這些安排
抑制不住想吐槽的欲望!!!
但是要真能拍攝的完美無缺根本不可能
也或許是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的風格吧
所以看不到一半就想睡了
下集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
雖說如此但我可能還是會看
看看有多糟..
欸~人性就是這樣犯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