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又歸於平靜了
經過了前天跟昨天
我想大家的心情應該都歸於平靜了

像這樣親戚都聚集在這棟房子
除了過年還有喪禮以外,就沒什麼機會了吧
不過突然齊聚一堂
看著有些臉孔改變了
誰長高了變瘦了發福了
也挺有趣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感覺
總覺得這次大家聚在一起
好像比從前和樂多了
雖然大人之間還是存在著許多表面下的問題
而且一但碰頭
就一個勁的聊家族八卦
在旁邊總會意外聽到一些驚人的內幕消息

道家的習俗總是比較繁文縟節
雖然這次是從簡
跟阿公那次相比的確少了很多儀式
累歸累
但比之古人的守喪三年
這一點點辛苦實在微不足道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忌諱
但我也不想了解太多

或許是老么總活在家人的庇蔭下
真覺得我在很多事情上很遲鈍
透過這次我才真正體會到
自己應該做什麼要有自覺
這是我以往都沒注意到的事
不知不覺間行動了
才發覺以前的我都還是個小鬼


這陣子一直在煩惱的問題
突然間
好像也就豁然開朗了
不管外在的誘惑有多大
也只好選擇從一而終
畢竟都把人生大半時間花在這上頭
現在才想出軌也來不及了吧

求新求變已經變成我的座右銘了!
人生中要是缺乏新鮮感
那跟黑白畫映有什麼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