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頭看起了《紅樓夢》
我承認我是無聊到一個極限點了才會拿它來打發時間
兼以陶冶早就消失無影無蹤的性靈
否則我真要被空洞腐蝕了
一點一低縮小然後不見..
雖然音樂多多少少可以救贖我快糜爛的靈魂

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難怪我覺得每天照鏡子都很不順眼

這本《紅樓夢》跟說文解字居然厚度相同(是沒它高)
精裝版卻很便宜(才$270!)
當初就是看上它的廉價才買的
就這麼擱置了好幾年
中途也曾經下架來翻翻
卻沒有一次能堅持到底
跟它同期買的《乾隆遊江南》也是
大概是為了尋求買書的快感?!

我記得有本書好像說過
有些人喜歡買書是因為喜歡欣賞那些書供奉起來的樣子
近幾年來真的越來越驚覺我就是這種人
我是該檢討檢討了

直到前天!!
我才與它久違重逢!
隔了一扇玻璃窗距離是相當遙遠的
好吧
看看裡頭
小小小的一隻書蠹
到現在我都吹走了3隻
天曉得到底藏了幾隻

還有它長死人的人物介紹
我看了將近一小時才看完
讓我好生焦躁

雖然現在看紅樓夢已來不及
焄姐不會再開了
除非有人能拗到他開
真可惜!
要不然一定超精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