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文雄眼鏡行量度數,其實心裡很害怕量度數.......雖然早就知道度數又加深了不少,可是我怕量出來那個服務員會說:「你有眼疾!!」之類的話。但其實想一想眼鏡行沒有這麼厲害吧!!去年9月多因為要考駕照前去醫院做了體檢,結果那個護士小姐說很驚訝地說:「你度數這麼高喔?!小心眼睛會出問題喔!」這句話深深彷彿一把刺刀瞬間插入我心臟!!沒有想到連近視度數過高也會引發這類問題啊~~!!嚇得我每次只要想到度數就會擔心會不會有眼疾方面的問題......

       量度數是一件很累的事情。過程分為兩種,一種是把下巴與額頭貼著儀器,然後儀器內會顯示一張草原上遠豎立著一座高塔與一條由遠至近的小路的圖,分左右眼進行檢查。一開始圖會很模糊,經由服務員進行操作後又會變的清晰,每次我量度數時總會很納悶「這種儀器的用途是什麼」、「用這個可以測量出度數嗎」,這個疑問多年來在我心裡不斷地吶喊著。另一種最辛苦的是要一直看數字、C、E,不斷反覆地測驗看不看的清楚,眼睛都快花了~~結果出來還好沒有破千,真是讓我捏了把冷汗!!想來,我的度數還真是十分迅速地成長著。從小五時100初→國中200多→300400多→高中600多→800多→大學900多,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晝夜不辭勞苦地玩電腦、看電視所致,而輻射線就這麼不斷地攻擊我的眼球......想起來還真是慘不忍睹啊~~!!

        在眼鏡行裡看到了一些不錯的眼鏡,puma黑色、透明粗框眼鏡,但對於鏡片厚重的我只能帶粗框,不然我的鼻樑恐怕承受不了這麼沉重的壓力!!眼鏡還是等猴子sister回來再去配吧!!給我一點意見總是好的~【快回家吧~~~~~~~~~~~】記得高三時去配了一副白色的粗框眼鏡,結果被大家「詢問」為什麼會配白色﹝一定很奇怪又很好笑﹞,還有人竟然說我是“燕尾服蒙面俠”?!!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一生中竟能與燕尾服蒙面俠扯上關係還真是......而且連物理老師也一副偷笑的樣子!!真是一個悶騷的傢伙~﹝而且還一直ㄉㄤˋ我~可惡‵皿′﹞的確,高中生而且又在林園這種小鄉村戴這種眼鏡太突兀了,而且白色的眼鏡好像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戴呢......但是白色就是有一種迷人的氣質啊~~~有了前車之鑑,我想還是把白色割捨掉吧~免得臉看起來更膨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itest1的部落格2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